不是鱼七

【盗墓bg】骄阳似火(6)

all向  严重ooc  女主是屏幕前的你们


女主叫吴煜,出自于“霞城晴煜爚,桃溪春浩荡。”


吴家二爷的养女,比吴邪小上两三岁。


时间线是秦岭神树之后。


………………………………………………

  


  “怎么回事?怎么会是一只乌龟?” 众人不解,纷纷跳入坑内去搬那个乌龟。

  我在上边一看,就知道这个乌龟是搬不动的,我都看见下面的黑色山岩了。

  这时胖子的工兵铲被吸在了乌龟的上面,胖子用力掰了下来,一放手又立即吸了回去。

  

 

  “这乌龟难道是磁石雕刻的?”我开口道。

  胖子试了试,还真是,笑骂道:“嘿,真他娘的逗啊,这么大的磁铁,这墓主人是收破烂的。”



  陈皮阿四见我们在这边似乎有什么发现的,就问怎么回事?

  华和尚就将我们发现的情况如实向陈皮阿四汇报,陈皮阿四听完当时脸色都变了,拿出自己口袋里的指南针一看,语气更是冷得瘆人:“我们被骗了,这个陵墓是个陷阱。”

  

  我一下子明白了心里的不安是从哪里来的了,从一开始我们就错了,我们一直以为小看了汪藏海,没有想到他在百年前就已经设下了个局,而我们也毫无察觉,被我们自己所了解的东西给摆了一道。



  “我靠,这里是假的?”胖子难以置信,“明明这里那么正规……”


  “就是这里太正规了。”我这时反而冷静下来了,“我们没有发现这里一点陪葬品都没有。”



  好一会儿,我开始感到周围的气氛开始有些烦躁起来,紧接着胖子提议我们要不快点回去,说不定还有洋落可以捡。

  不说这话还好,一下子吴邪的火气就上来了,冷声摇头道:“明器明器,你就知道明器。三叔是牺牲他自己的生意来拖住阿宁他们,你什么都不关心,就不要在这里瞎吵吵。”


  “对啊,而且原路返回,耽搁了时间,三爷的部署不就浪费了吗?”潘子也是好心。

  “三爷,三爷……整天就知道那个老瘪三!老子不管你们了,我摸完自己的明器我就走,你们爱咋就咋样。”胖子一下就炸毛了,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往外走。



  小哥不可能让胖子到处乱走,一把拦住他。


  相比对我们,胖子在面对小哥时还是比较怂,道:“干嘛?别挡住老子去发财!”

  “胖子,你先听小哥说完……”我则在一边拉住吴邪。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我们到了这里之后,好像都很暴躁,连吴邪都发脾气了。”


  小哥这话一出,众人纷纷愣住了。吴邪还扭头向我求证。

       我点了点头,道:“对啊,哥哥。以你平时的做事方法,别人说什么你都很少发脾气的。”



  “对啊,好像真的有点邪门啊,那你说怎么办?”


  小哥也不说话,只是看向陈皮阿四,陈皮阿四道:“现在我们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我们现在先把这只乌龟毁掉,确保没有同样的东西,不然我们来几次都是同样的结果。”


  

  众人愤恨地拿出自己的无烟炉燃料,使磁铁乌龟燃烧至通红,很快我们的指南针就恢复正常了。


  原本以为我们可以安全离开的时候,一国奇怪的黑气从乌龟的体内挤出。


  小哥示意我们不要出声,我们所有人屏住了呼吸,在这个空间里,我清晰地听到自己越来越快速的心跳,和逐渐发涨的脑袋。

  黑烟越来越浓,黑暗中那细小的声音越来越密集,听得人都开始发痒起来,原先在走廊那里的感觉又来了一遍。



  小哥自言自语:“烟里面有东西。”

  “妈的,快跑。乌龟里有虫香玉!汪藏海想我们死!”华和尚脸色大变。



  吴邪还问了一句:“虫烟玉是什么?”  

  没有人回答。


  每个人跑起来的速度终归是差别的,在匆忙中连背影都是模糊的。


  等到我实在跑不动停下来时,才发现吴邪、胖子和小哥他们都不见了。我一下就慌了,我经常听小花说在倒斗时常有一些手段狠毒的人会拿队友来踏机关的,而且爷爷也常常对我们说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我看了看旁边不远处的陈皮阿四他们,不禁抖了抖,那个陈皮阿四看上去就不像是个好人。


  一瞬间,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



  “二小姐!”

  就在我六神无主时,背后传来了潘子的声音。

  惊喜回头:“潘子!”一想到吴邪他们心情又低落下去,“哥哥和小哥他们都不见了!”



  也许是听出了女孩语气中的不安,潘子安慰道:“没事的,二小姐,小三爷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平安无事。而且有潘子我在,一定不会让你们有事的。”


  潘子的话一下子就让我找到了主心骨,这时一边突然传来了胖子的声音:“老潘,你们在哪里?”

  还没等潘子回答,郎风惊恐的声音却响起了:“我靠,你们快把手电筒关了!看头顶!”

  我和潘子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照办了。


  一抬头就被眼前的无数的小绿点惊到了,旁边的潘子还傻愣愣的来了一句:“这是萤火虫?”

  “别傻了潘子,这个地方怎么可能会有萤火虫呢。”



  我还在想会是什么东西的时候,我的脖子处传来一股搔痒,而且好像还在爬动,我一下子吓得尖叫起来:“啊!潘子,快,快,我脖子有虫子在爬。”

  我不管不顾地乱抖起来,我觉得我身上的虫子越来越多,心中的恐惧一下子到达了顶峰。



  潘子将惊慌的我按住,迅速帮我将虫子全弄掉之后,又连忙将登山帽帮我带好。

  这玩意是见缝就爬,又多又打不完,潘子一边拍打着那些虫子还要一边护着我。

  在那之后,我想起来都替潘子心累。



  “各位老板,快点火,不要让你的身体成为周围最暖和的地方。”

  是顺子,这家伙昏迷那么久,终于醒了。

  

  潘子连忙行动起来,将一边的灯奴点燃,果然像顺子说的那样,那些虫子顺温度寻去,那火将虫子烧得劈里啪啦响。



  “小三爷,快来这边。”

  潘子长呼一口气,连忙招呼远处的吴邪过来。



  我见胖子和吴邪的身边没有小哥的身影,问道:“小哥呢?”


  “小哥不在这吗?”


  我摇了摇头,胖子和潘子又试着喊了几声,小哥都没有回应,就好像小哥好像从来都没有进来一样。


  “我们要不要去找小哥?”我担忧问道。

  “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要走散,我们先将伤员处理好了,在一起去。”



  在顺子给郎风处理伤口时,吴邪将目光投向了我,问道:“刚刚那么多虫子,你身上有没有被虫子咬伤?”


  我看着他笑,道:“我没事,及时处理掉了,还好有潘子。”


  “刚才你喊得心疼坏我了,你从小就那么怕虫子。”吴邪看了看四周的虫子,心中的忧愁更是散不开,特别时听到潘子说药品可能会不够。“小哥在就好了,小哥光是站在这里,虫子都不敢来。”

  

………………………………………………

  

借用大量原著,欢迎捉虫。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