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鱼七

【龙族观影体】寒刀樱花(18)

主楚路   恺路  源路


时间是龙族三之后   明妃是龙五的


人物属于江南   00C属于我


……………………………………………

  

【路明非轻手轻脚地走近床边,端详这个名叫苏小妍的女人。

…………………………

 已经是徐娘半老的年纪了,可即使素面无妆,她仍旧是响当当的美人,一张清秀的鹅蛋脸,化妆之后一准儿倾国倾城。难怪她没心没肝还有人死心塌地地喜欢。

………………………………

 她在床边坐下,继续端详那个女人。记忆里楚子航的相貌是有点阴柔的,应该是更多遗传了妈妈的基因。】

  


  “师兄,你的母亲很爱你。”

  看到这里,路明非又想起了这个母亲对楚子航的爱。

  虽然师兄总是对她说,他的母亲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姑娘性格,但就是这样一个性格的母亲,以微弱的力气和强大的的意念来对抗奥丁的力量。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无论是楚子航的妈妈,还是自己的妈妈……她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


  

【路明非赶紧打开手机搜索,几秒钟后抬起头来,脸色怪异:“那是一家……精神病医院!”

  

  诺诺紧握着方向盘,死死地盯着道路前方:“我想。我们找到突破口了。”


……………………


“她现在臆想出自己怀了孕,肚子了有个孩子,母性暂时平复,但只要你往深里问,就会发现她的逻辑是混乱的!”诺诺死死地盯着前方的道路,“楚子航就藏在她的记忆深处!”】



  楚子航一下子就瞪大了眼睛,百年不变的脸上出现了裂缝。

  他突然就明白了路明非那句话的意思,母亲爱他从来都不是幼稚而又无关紧要的,尽管他的母亲像个没有长大的小姑娘,但爱他是一个母亲的本能。


【“见鬼!”诺诺低吼。


  路明非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因为在那辆车的尾部看到了两个m拼成的标记——那是一辆迈巴赫,迈巴赫62s,世界上最昂贵的轿车之一。

    

   在楚子航的灵魂黑夜——那个改变了楚子航一生的夜里——他就是和父亲开着一辆迈巴赫轿车,行驶在无尽的暴风雨中。


     楚子航给路明非讲过这件事,尽管说得语焉不详,但关键的几个点还是讲到了。那是楚子航藏得最深的秘密,诺诺并不知道,所以直到此刻,诺诺还没有感觉到恐惧。】



  楚子航看到这里,脸色一下子和路明非一下子就变了,惊呼:“这里是……尼伯龙根!”



  “尼伯龙根?是之前我误入的那个地方。”赵孟华道。

  “啊—这么怎么恐怖的吗?”


  一些胆小的女生在路明非的讲述中,被吓出了声,这是从科幻片转换到了恐怖片了吗?



  “尼伯龙根,传说中的死人之国。”昂热冷冷的看着上面的情景,开口道。

  

  

  【“他们一路碾压着成群的敌人来到这里,然后遭遇了某个敌人,他们没能逃出去,故事到此结束。”诺诺沉吟,“但这一幕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就像过去的场景回放。”


    “师姐你说……他们没有逃出去?”路明非忽然觉得诺诺这句话是有问题的,诺诺特意强调了“他们”。


     迈巴赫上就楚子航父子二人,诺诺的意思是这两个人都没有逃出去?


    “是,在你讲的故事里,楚子航开着这辆迈巴赫逃出了尼伯龙根,可现在迈巴赫就在你面前。”诺诺轻声说,“那就意味着,楚子航没有逃出去。”


     路明非狠狠地打了个寒战,大脑深处隐隐作痛,太混乱了,一切都太混乱了。】



  这一切也太烧脑了吧,他们不是局内人永远无法真正感同身受。

  没有人知道当时的他们到底有多绝望,但是他们只是还没有更疯魔的路明非。

  

  

【他们缓缓地转过身来,神祗立马在无尽的暴风雨中,他的火焰蒸腾着漫天大雨,把无数雨滴化作白雾,白雾被风吹散而后再度凝聚。神明的光焰在白雾中一隐一现,仿佛呼吸。


     他的马长着八条马腿,浑身金色鳞片,喉咙中滚动着雷声,喷气的时候鼻孔中吐出闪电。


     他自己穿着暗金色的甲胄、披着蓝色的风氅,手握枯枝般的长枪,完全就是壁画中神明的装饰。但他的身体被裹尸布缠得很紧,裹尸布表面写满了血红色的咒符,看起来又像是森罗厉鬼。


     他的脸上带着银色的面具,面具的眼孔和嘴孔中喷薄着熔岩色的光芒。


     神明的至高至大和厉鬼的至幽至暗融汇在他的身上,让路明非立刻想到了另一个人,那是窃取了白王血统的赫尔佐格!他悬浮在东京的天空中,天使般优雅,魔鬼般狰狞。

  

     “奥丁?”诺诺轻声说。


      那位神祗并未报上自己的名字,可他全身上下都写满了奥丁之名。在北欧神话中,这位主神身披蓝色风氅、骑着八足天马“斯莱布尼尔”,手持长枪“昆古尼尔”。】

  


  “这不是北欧神话中的众神之主吗?和龙的历史有什么关系啊?”



  现在不仅是仕兰众人有疑惑了,连混血种们也一时搞不清楚状况。



  “路明非,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某一校董质问道。


  路明非冷冷地讥笑了一声,道:“奥丁也是龙王,我们其实从未真正的窥探到龙族的历史,我们甚至对龙族的了解是所知甚少。”


  路明非话音刚落,人群中更是止不住的震叹。

  

  “那你呢?路明非。或者我这样说,你和你的那个弟弟路明泽到底是什么东西?在你对抗的那几位龙王来看,你有着不亚于白王的力量……”

  是那位有着“嗜龙血者”之称的贝奥武夫,他的眼神让路明非很不爽,有着怀疑,有着质问,也是他提出派出那些怪物……



  “我?我是怪物啊。但是你不用担心,我不是龙王,要不然我就不会乖乖的被你们追杀了,而是将你们斩草除根了。”

  这一刻的路明非像极了路明泽,强大,乖戾。

  

  【在神话中,奥丁是黑龙尼德霍格的敌人,似乎跟龙族有着密切的关系。但秘党从未关注过这位神明,因为根据秘党所知的历史,根本就没有东西能跟尼德霍格对抗。世界上的一切神话都源于龙族历史,而龙族历史中,根本就不该有奥丁这号东西!


   “你终于来了。”奥丁又说,他的声音毫无起伏,却仿佛透着故人重逢般的语气。】

  


  所有人都以为这是对路明非说的话,原本也是这样以为的,但是后来路明非清楚了,这句话是对诺诺说的,因为诺诺是容器,一个黑王完美的容器。

  不过还好,她救下了师姐。


【当时在仕兰中学里,大家都流行请外教纠正口音,英语课上被叫起来朗读课文,都是舌灿莲花,有人是标准美音,有人是牛津腔。偶尔叫到路明非,念完了,老师笑笑说,听出一股东北味儿来,全班哄堂大笑。


     此刻操的就是这种东北味儿的英语,声音撕裂而激动,感觉是什么东北老爷们急了要跟人动手。


     迈巴赫微微震动,排气管传出经过调教的浑厚声浪,引擎启动,速度表、转速表亮了起来,这台沉默的机械忽然醒来,如同骏马绷紧了浑身的肌肉,等待主人的命令。


    “我靠!”路明非惊喜坏了,心说难道楚子航当年也是操一口东北味儿的中式英语?】



  这个时候没有人笑得出来,如果放在以前,说不定还会嘲笑一下路明非的弱鸡行为。


  但是这场战争激烈凄惨,所有人都希望她们活下去。


  

【不知道怎么收音机被打开了,刺耳的干扰声中夹杂着扭曲的人声,“这里是……交通频……提醒……安全行驶……”


     路明非更加振奋,尼伯龙根和外界基本不通消息,外界的电磁波也被隔绝,但现在收到了广播信号,应该是她们接近了尼伯龙根的边缘。】


  

  顿时,全场像晴天霹雳一样响起一片欢呼声。人们跳起来为她们逃出尼伯龙根而鼓掌。

  楚子航紧拽着路明非的手终于放松下来,两人相视一笑。



  突然时间静止了,路明泽出现在原本楚子航在位置上。


  “干嘛?温情时刻,你出来不合适吧?”


  可路明泽没有搭理路明非的这句话,自顾自开口道:“姐姐,所有人都希望你活着呢!就连那些曾经讨厌你的人,都改变了对你的看法。”不枉费我为你所做的一切。



【果然是“昆古尼尔”,那是命运的连接线,被它连中的人只有死亡。


     难怪奥丁根本不出手,因为他已经提前看到了命运,命运的汇聚点就在这座桥上,就在这里他要把诺诺杀死。】



  人们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无论是路明非还是诺诺,他们都不希望任何一方出事。


  

【“那些就是,命运的丝线,‘昆古尼尔’在被投出之前,命运已经把枪头和诺诺的心脏连在了一起。”路鸣泽说,“即使是奥丁本人,也无法改变注定的结果。”


    “狗屁!”路明非气得牙根痒痒,想咬人,恨不得手边有个羊肉串啃啃,“改变不了你跳出来干什么?你不是很强么?这点小忙都不帮?”

  

  “姐姐你愿意拿1/4出来跟我换么?”


     路明非沉默了,只剩最后的1/4了,要是再拿出去换了,就等于拿自己的命换了师姐的命。】



  诺诺看到这里很是不甘,很生自己的气。明明说她当了路明非的老大,就要罩着路明非的。

  可是,可是为什么,作为老大的她,却总要小弟路明非来为她牺牲。


  

【 而在诺诺看来,交换了座位以后他一头栽在方向盘上睡着了,一直睡到芬格尔来找她们。


     她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那个梦里诺诺就要死了,这世上没人能救她,连路鸣泽都做不到。】



  是梦吗?

  他们也不敢肯定。

  毕竟如果没有尼伯龙根力量的影响,路明非又怎么突然在要开车的时候就昏睡过去了呢?

  只是为什么,诺诺没有受到影响?如果在路明非的梦里,奥丁成功了,现实的诺诺会不会就随之死去?



  “哈哈哈,师妹你也太不靠谱了吧!”芬格尔试图来缓解沉默的场面,“开车睡着就算了还做了那么恐怖的梦,你……”



  作为当事人的路明非和诺诺难得没有出声呛他。


  “还说人家路明非,你自己也没有靠谱到哪里去!”

  凯撒表示这还是人生第一次那么尴尬(bushi)。

  


  【路明非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隔墙传来婶婶的穿脑魔音:“芬格尔啊,忙吧?来帮我拌饺子馅好吧?中午我们吃荠菜馅儿饺子!”

  

      路明非愣住了,这不是的活儿么?怎么婶婶却叫芬格尔帮忙?中年妇女的声音那亲切那慈祥,简直是在叫自己乖乖的亲儿子。

  

     “来啦!婶婶我来啦!看我给您露一手!”芬格尔报以活泼可爱的回答,说完这个家伙就挽起袖子出门去了,俨然是婶婶一直寄养在德国的亲儿子。】




  “真不愧是你,芬格尔!”是许久没出声的古德里安。

  芬格尔骄傲一甩头,道:“那必须的,毕竟我毕业之前是我们新闻部的部长,与人交流是我的强项。”



  不少人笑了起来,气氛相比之前好上了几分。他们能做的不多,也帮不了什么,希望自己的笑声可以传递到她们的心里,让她们也开心起来。


……………………………………………………


有些是我的私设,欢迎捉虫。


评论(95)

热度(93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